聚焦问题 协同融合 智领发展
研究资料

广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开通一带一路数据库

数据库链接:https://www.ydylcn.com/
数据库介绍:
    为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研究和推进,广西师范大学图书馆与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携手共建一带一路数据库。

    该数据库是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丰厚的学术研究实力和研究成果,以“一带一路”基础资料库、学术理论库、投资指南库为三大基本定位,设置七大二级子库,包括国别国家库、省域区域库、战略理论库、实践探索库、丝路指数库、丝路史话库及政策资讯库。除七大子库外,还紧跟时事热点,追踪学术前沿,关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主要问题,策划基础设施篇、金融篇、产业篇、生态篇、外交篇及文化篇等热点专题。 

    此数据库目前已经在学校IP范围内开通使用,将为我校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基本国情和投资环境等提供智力支持,其生动有趣的功能模块与严谨丰富的学术内容也将带给读者不一样的学术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