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 协同融合 智领发展

通知公告

【项目申报】2022年度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西师范大学越南研究院招标课题通知

来源: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9/13  阅读次数:13

各相关单位: 

为深化越南研究,加强越南研究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新时代我国越南研究的高水平发展,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西师范大学越南研究院特设立2022年度招标课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指南 

(一)边境交往与中越经济文化交流研究

(二)中越跨国红色文化资源调查研究

(三)中越教育合作研究

(四)越南文献整理与研究

二、申请条件

(一)申请人必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一定的科研能力,能承担实质性的研究工作。

(二)申请人须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岁。

(三)已承担广西师范大学越南研究院课题尚未结题的课题负责人不能申请此次课题。作为项目负责人只能申请1个课题,作为项目参加成员原则上只能参加2个课题。

三、课题执行

(一)课题执行时间为签订合同之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课题承担单位原则上应在2023年3月10日前提交中期成果(含电子版),2023年6月30日前提交最终成果(含电子版)。未按期结题的课题,视为自动撤项,将被收回剩余课题经费。

(二)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西师范大学越南研究院将对每项课题提供4万元研究经费。课题经费分两期拨付,立项之初拨付第一期经费2万(课题总经费的50%),通过结题之后再拨付第二期经费2万(课题总经费的50%)。

四、结题要求

课题须实现以下目标方可结题:〔其中(一)为必须完成的目标;(二)—(五)项目标至少完成其中一项〕

(一)在课题研究期间,至少举办一次主题学术沙龙,并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或决策咨询报告2篇。项目成果必须与项目研究内容相关,且必须在显著位置标注:“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西师范大学越南研究院××项目资助”字样(含题名、立项编号),未标注者不予承认。

(二)项目责任人获得纵向省级及以上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或获得经费总量不低于8万元的横向项目。

(三)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1篇(广西师范大学为第一完成(通讯)单位且第一作者);或者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篇;或出版与项目相关的研究专著1部)。

(四)项目研究成果获厅级以上科研奖励(广西师范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

(五)被厅级及以上单位采纳的决策咨询报告1篇。

项目申请者请于2022年9月20日前将申请书(A4纸双面印制,一式5份)报送至越南研究院305室,电子版发送至vsgxnu@163.com。

请各单位认真贯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好申报项目的政治导向关。

未尽事宜,请与广西师范大学越南研究院联系。

联系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广西师范大学越南研究院,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2533031。

附件1:越南研究院课题申请书


广西师范大学越南研究院

    2022年9月5日

附件1:越南研究院课题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