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 协同融合 智领发展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人文强桂”学术沙龙第132期:民法典与知识产权合同

来源: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8/20  阅读次数:325

主     题:民法典与知识产权合同

主 持 人:韦  之 教授

时     间:2020年8月27日(星期四)14:00-17:30

沙龙形式:ZOOM平台

          (会议ID:678 3473 7968;密码:1234)

主办单位: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法研究所

          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广西地方法治与地方治理研究中心

 

主持人话语:

      今年5月颁行的《民法典》使中国法治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而知识产权制度作为最活跃的法律领域之一,却没有被系统地纳入民法典,其中合同编仅仅对技术合同作了规定。未来知识产权合同制度如何在民法典的统领下进行构建,值得深入探究。为此,我们依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未来民法典中的知识产权合同制度研究》,在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和广西地方法治与地方治理研究中心的支持下,与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法研究所合作,举办此次由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同济大学、湖南大学、贵州大学、宁夏大学、河北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多院校学者以及法官、律师们参与的高端专业学术沙龙。

主要议题:

       知识产权合同法律实践回顾,其主要问题与典型案例;《民法典》时代知识产权合同的发展方向;知识产权单行法中的合同规范与民法典的关系;新技术、新商业模式对知识产权合同制度的挑战;等等。

 

参加人员:

        热烈欢迎对法学以及相关学科有兴趣的各学院(部)师生参加。

 

                                                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2020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