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 协同融合 智领发展

通知公告

〔2020〕3号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智库专刊》2020年度第一期征稿启事

来源: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4/10  阅读次数:685

各有关高等学校:

由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广西文科中心)创办并编印的《智库专刊》是连续性内部决策咨询类刊物。为着力提升广西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和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以下简称重点研究基地)建设水平,充分展现广西高校新型智库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使命担当与思想力量,广西文科中心现面向全区各重点研究基地征集优秀稿源。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论述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科学内涵,紧扣“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总目标总要求,以坚持主动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需求为导向,聚焦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迫切需要重视和解决的重大现实问题进行有组织攻关创新,重点刊载全区各重点研究基地专家学者着眼于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政策研究的决策研究成果,为党和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理论和决策支撑。

二、选题参考

广西文科中心《智库专刊》2020年度第一期征集选题主要围绕以下方面开展:第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根据广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和安排,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优化完善疫情防控精准举措,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有效解决复工复产复学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第二,复工复产复学的疫情防控应急科普研究。第三,各重点研究基地的主攻方向和领域。

基本要求

(一)广西文科中心《智库专刊》的成果形式为决策咨询报告;成果不存在署名及知识产权争议。

(二)成果选题具有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针对性;突出问题意识,注重问题分析,所反映的问题有新案例、新数据支撑;所提建议切实管用,注重建设性和可操作性;文风朴实,语言精炼,篇幅在3500字左右(包含300字左右的内容简介)。

(三)格式要求:成果题目,二号黑体,加粗并居中;作者,五号宋体,居中排列;内容简介,三号宋体;正文,四号宋体;重要观点与对策建议等内容可以加粗。来稿请附作者姓名、所在单位(研究基地)名称、职称职务、联系方式等,以便及时联系。

四、激励办法

(一)经同行专家审定后被本刊录用的成果,即支付稿酬。如本刊成果获得上级部门批示或采纳证明的,将通过广西文科中心网站予以通报表扬,并向作者所在单位发出通报表扬函。

(二)广西文科中心享有征集成果的版权和使用权,作者享有署名权。凡投向本刊的成果稿件,文责自负,本刊对来稿有权进行必要的文字性修改、删节。

(三)请作者在投稿时注明是否属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成果。对源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应用研究类成果,将优先向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推荐。

五、其他相关事宜

各有关高等学校2020518日前将稿件的电子文本发送至广西文科中心邮箱:gxwkzx@gxnu.edu.cn(如研究内容涉密,请将文稿刻录光盘后送交),邮件标题请注明“高校名称+智库专刊成果”字样。自收到来稿之日起一个月内,广西文科中心将成果采用意向及时通知作者。未经录用稿件不再退回作者。

真诚欢迎各位专家学者赐稿。未尽事宜,请与广西文科中心办公室联系。

通讯地址: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广西文科中心(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图书馆310室),邮编:541004;联系人:刘老师,联系电话:0773-36972675843330

 

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20204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