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 协同融合 智领发展

团队简介

旅游研究团队

来源: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  更新时间:2018/12/05  阅读次数:366

旅游研究团队”于2011年5月启动建设,首席专家为黄松教授。团队以广西师范大学为主体,整合广西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共11位具有教授、副教授职称和博士学位的旅游研究专家组成。  

  团队主要围绕国务院在《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提出的“边疆民族地区要利用自然、人文旅游资源,培育特色优势产业”、“积极实施优势资源开发战略,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的重要任务,以及自治区政府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旅游强区的决定》中提出“加快旅游强省(区)建设步伐,打造千亿元旅游产业”的宏伟目标,以广西最具特色的优势旅游资源——地质遗迹景观与民族文化资源为依托,以团队成员丰富的前期成果为支撑,以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凝练“民族地区特色旅游开发与可持续发展研究”这一特色研究主线,为冲击“广西高校人才小高地创新团队”等厅级以上级别的创新团队,以及承担厅级以上重大(招标)科研项目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