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 协同融合 智领发展

团队简介

桂学研究团队

来源: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  更新时间:2018/12/05  阅读次数:408

桂学研究团队” 于2011年5月启动建设,首席专家为黄伟林教授。团队以广西师范大学为主体,由广西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等20余位具有教授、副教授、博士、硕士学位的专家组成。团队成员目前承担有国家社科基金、广西哲学与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高级别科研项目和《桂林文化发展十二五规划》等重要横向项目,发表与出版了大量有影响的学术论文和著作,有较大的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

  团队将围绕“桂学的知识体系”、“桂学的观念体系”和“桂学的应用体系”开展研究,突出“桂学”研究的经世致用特色,努力构建中国地域文化研究的新格局。目前,团队正在展开“桂学的理论建构与实际应用”研究,努力将“桂学”打造成为中国地域文化研究一个新亮点,将“桂学”打造成为一个体现广西文化影响力的文化符号,将桂学研究团队打造成为广西最重要的文化智库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