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 协同融合 智领发展

团队简介

泛北部湾合作研究团队

来源: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  更新时间:2018/12/05  阅读次数:214

  泛北部湾合作研究团队于2011年7月启动建设,首席专家为刘澈元教授。团队依托广西师大经济与管理学科队伍,整合校内法学、政治学、史学等学科资源,合理利用区内高校相关学科力量组建而成。团队成员15人,其中主要成员9名,其他成员6名,成员中教授6名,副教授9名,博士11名,硕士4名。
 
  团队将以泛北部湾经济合作研究作为学术发展、学科融合、政策创新的主题,以泛北合作战略的“历史渊源、现实背景、内在构成、战略实施、战略延伸、战略走向”为主线开展研究。力争通过首期三年的建设,凝练一个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锻造一支有一定学术影响的研究团队,产生一批高层次研究成果,打造一个享誉学界的交流平台,形成一个政策与项目高端咨询基地。初步设计,团队研究的主要方向包括:泛北部湾合作的形态演进与现实意义;泛北部湾合作的战略构成与重点领域;泛北部湾合作的运行机制与平台建设(包括组织);泛北部湾合作中的广西角色与战略选择;泛北部湾合作的外溢效应与战略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