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 协同融合 智领发展

团队简介

泛北部湾发展研究团队

来源: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  更新时间:2018/12/05  阅读次数:772

   泛北部湾发展研究团队” 于2011年7月启动建设,首席专家为刘俊杰教授。团队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及西南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为依托,凝聚了校内外相关专业领域的科研骨干,现有研究人员13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4人,讲师和博士研究生5人,专业方向涉及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人口资源环境经济学等领域,是一支知识互补,精诚合作、奋发向上、学术思想活跃的研究团队。目前,团队成员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省部级科研项目等近20项,完成了一批面向地方政府及企业的软科学研究和决策咨询项目,取得了积极的社会效益。
 
    团队将以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双向增长极”培育为主线,跟踪研究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海洋资源开发、临海型产业结构与产业组织、城市群与港口群、人口资源与环境等区域发展重大问题。
 
    团队将发扬团结协作、锲而不舍的研究精神,凝炼特色、打造学术精品,为推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发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