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 协同融合 智领发展

团队简介

泛北部湾历史文化研究团队

来源: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  更新时间:2018/12/05  阅读次数:356

    “泛北部湾历史文化研究团队” 于2011年7月启动建设,首席专家为廖国一教授。团队以广西人文社科重点基地——广西师范大学“中国-东盟历史与现实研究中心”的骨干研究人员为核心,聚合了广西民族大学民族研究中心、广西社会科学院东南亚研究所、广西文物考古研究所、钦州学院等单位在泛北部湾研究等方面有一定建树的研究力量,团队成员共计14人,其中博士11人,教授6人、副教授(副高)8人。团队成员中具有广西“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称号者2人,具有“广西优秀专家”、“广西有突出贡献科技人员”称号者1人。团队具有高层次、多学科、跨学校的特点,可以发挥区域史、中国史与世界史研究相结合的优势,取得具有地域特色的重要成果。目前团队成员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8项,省级和横向科研项目10多项,是一支实力较强的泛北历史文化队伍。
 
  团队将根据国家和广西发展的需要,通过对泛北部湾历史上的海洋文化、海洋经济和海洋开发等系列重大问题的研究,产生重要研究成果,形成具有鲜明特色和重要影响的泛北部湾历史文化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