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 协同融合 智领发展

团队简介

民族地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综合研究团队

来源: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  更新时间:2018/12/05  阅读次数:237

  “民族地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综合研究团队”于2011年7月启动建设,首席专家为汤志华教授。团队成员中有教授9人,副教授5人,讲师2人,其中博士12人,在读博士2人。团队主要成员基本上是我校相关学科的学术骨干,科研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学术成果丰硕。团队成员中钟瑞添教授、谭培文教授等在各自领域内还是广西的学科领军人物。
 
  团队坚信,只有将“顶天”和“立地”相结合,人文社科研究才会有持久的生命力。新农村建设既是重大的理论问题,更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现实问题。团队将按照中央提出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二十字方针”(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村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从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四大方面,聚集、整合我校政治学、社会学、文化学、管理学、历史学等学科研究力量,紧紧围绕新农村建设的民族特色、区域特色、农村特色展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