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 协同融合 智领发展

团队简介

继续教育研究团队

来源: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  更新时间:2018/12/05  阅读次数:322

“继续教育研究团队” 于2011年7月启动建设,首席专家为黄瓅教授。团队主要成员有12位,其中博士5位、硕士7位,教授6位、副教授3位。

 
  当前我国已将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建设学习型社会上升为国家意志和社会发展目标。《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要“加快发展继续教育、建立健全继续教育体制机制、构建灵活开放的终身教育体系”。在此背景下,团队在我校成人教育研究所的基础上,联合校内外相关专家学者,组建了继续教育团队。目前团队拟从多学科视角,用多种研究方法,对“中国—东盟继续教育合作”、“弱势群体继续教育与教育救济”、“少数民族社区教育发展”等三个领域进行研究。团队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力争达到在广西领先,在民族地区有较强的示范性,在全国有自己的特色和优势的一支继续教育研究力量,为相关部门决策提供咨询和建议,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