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 协同融合 智领发展

团队简介

广西特色产业艺术设计应用研究团队

来源: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  更新时间:2018/12/05  阅读次数:245

“广西特色产业艺术设计应用研究团队”于2011年7月启动建设,首席专家为宁绍强教授。团队现有主要成员15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6人、在读博士2人,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1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3人。目前,团队成员承担了科技部的《中国数字科技馆二级子项目——中国包装科技》以及10余项地方政府、企业委托研究项目,经费达130多万;出版著作10部;在《装饰》、《美术研究》、《美术观察》等国内权威杂志及国际学术会议发表论文50多篇,有15篇被EI、ISTP收录;获“世界之星”包装设计奖1项、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铜奖1项、第九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1项、广西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团队的研究方向有工业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多媒体艺术、环境艺术设计、动画、公共艺术设计、服装艺术设计等。团队以“突出特色、系统构建、优势互补”为原则,以“特色鲜明、学科开放、创新应用”为研究理念,计划通过三年的建设,构建一个学科交融、优势互补、特色鲜明的艺术设计应用研究团队,坚持以高校文化建设服务我区经济大发展,努力创造出文化艺术精品,全面提升艺术设计应用性产业在经济建设和人文建设的影响力和贡献力,成为国家和自治区开展广西特色产业人文艺术设计应用研究的重要智力依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