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 协同融合 智领发展

团队简介

西江黄金水道历史与发展研究团队

来源: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  更新时间:2018/12/05  阅读次数:207

西江黄金水道历史与发展研究团队201111月启动建设。团队以广西师范大学为主体,吸收了桂林理工大学、广西师范学院的相关研究力量。团队成员均为具有教授、副教授职称和博士、硕士学位的专家学者。

团队将密切关注西江经济社会的发展和趋势,以国务院和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西江黄金水道的开发,推进西江经济带整体快速发展的战略思想和决策部署为契机,探讨西江流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基础,总结历史经验教训,为西江黄金水道的社会经济发展战略决策服务,将西江流域打造成为当代社会传承历史、通向未来的经济带、文化带。团队将以“西江经济社会的传统与发展”为研究主线,以西江流域丰富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为依托,重点对其经济社会发展事相及其发展规律进行调查研究,力图在学术研究上取得较大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的标志性研究成果,为西江经济带、文化带的建设出谋划策,为把西江文化研究打造成为与黄河文化、长江文化研究齐名的文化研究品牌打下坚实的基础。

团队举办沙龙论证建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