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 协同融合 智领发展

团队简介

广西文化软实力发展研究团队

来源: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  更新时间:2018/12/05  阅读次数:342

“广西文化软实力发展研究团队”于201112月启动建设。团队成员以广西师范大学学者为主体,吸收了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广西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单位的相关专家。

团队拟以广西文化软实力的建设与发展为主线,在对广西文化软实力与文化资源进行全面梳理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广西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提升文化软实力的作用机理,广西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的经验与教训,广西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以及文化品牌的个案和发展战略研究,广西文化产业的竞争力比较研究,广西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的保障机制等核心课题进行深入研究。

团队将凝练具有鲜明研究特色的学术方向,努力建设成为多学科融合的文化软实力研究团队,产出一系列对相关学科建设提供重要支撑作用的高层次理论研究成果,打造成为高端的文化软实力应用平台,为广西经济社会稳健、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