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 协同融合 智领发展

团队简介

中国—东盟法律制度研究团队

来源: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  更新时间:2018/12/05  阅读次数:293

“中国—东盟法律制度研究团队” 于2011年11月启动建设。团队以广西师范大学为主体,整合广西大学、广西政法管理干部学院等兄弟高校研究力量,共有10余位具有教授、副教授职称和博士、硕士学位的专家学者。团队成员目前承担有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广西哲学与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高级别科研项目,发表与出版了大量有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的学术论文和著作。

团队将重点围绕“中国-东盟现行法律制度”以及“中国-东盟新合作领域的法律制度研究及其相关的国际关系分析”开展研究,突出“中国-东盟法律制度”研究的国际法学与国内法学相结合特色,努力开创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国际法学研究为地方和国家充分运用的新局面。目前,团队正积极展开上述2个方向的研究,结合国家和地方战略,努力将“中国—东盟法律制度”研究打造成为中国国际法学研究的新亮点,将团队建设成为有重要影响力的法律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