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 协同融合 智领发展

团队简介

桂商研究团队

来源: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  更新时间:2018/12/05  阅读次数:190

桂商研究团队”于201111月启动建设。团队主要依托广西师范大学相关学院,整合了管理学、伦理学、文化学、史学等学科资源,由13位跨学科人员组成,团队成员均为具有教授、副教授职称和博士、硕士学位的专家学者。

团队以“弘扬桂商文明,打造桂商品牌”为导向,以理论研究与实践相结合、各交叉学科相融合、官产学研相结合为团队建设的重要支柱,基于过去、现在与未来三个时间截面,以产业、企业、企业家为三大研究对象,以“新桂商”为中心,系统研究“新桂商”的历史传承和逻辑起点,研究“新桂商”的发展现状,总结“新桂商”的产业特色、企业品牌和企业家精神等内容,形成多学科融合的、具有广西区域特色的桂商研究方向,建设一支在“商帮”研究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术团队,打造一个特色鲜明的、官产学研相结合的桂商研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