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 协同融合 智领发展

团队简介

泛漓江流域自然人文资源的深度开发及艺术表现研究团队

来源: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  更新时间:2018/12/05  阅读次数:375

泛漓江流域自然人文资源的深度开发及艺术表现研究团队201111月启动建设。团队以广西师范大学的学者为主体,广泛吸纳广西美术家协会、广西艺术学院等具有教授、副教授职称和博士、硕士学位的专家学者组成。目前团队成员承担有国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广西哲学与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高级别科研项目多项,出版发表了大量有影响的学术论文、专著和画册,举办过大型展览和个展多次,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和较广泛的社会影响。

团队拟在三年的建设中,通过对广西泛漓江流域自然人文资源的深度开发与艺术表现展开研究,凝练广西民族地域文化特色和艺术表现特色,建构起一个具有多视域的、历史和空间交织下的、动态的广西文化艺术体系,充分发挥和利用桂林的区位优势和学校人文平台,服务于广西、面向东南亚的具有国际水平的艺术表现团队,有效指导西部地区的文化资源产业化开发利用,全面提升艺术在广西文化中的软实力价值。

团队举办沙龙论证建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