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 协同融合 智领发展

通知公告

[2018]28号 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人文强桂”系列第八期征稿通知

来源: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admin  更新时间:2018/10/31  阅读次数:388

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文件

 

文科中心 [2018]  28

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人文强桂”

系列丛书第八期征稿通知

 

广西师范大学各相关专家、学者: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围绕广西特色资源和区域优势开展高水平的基础理论及应用对策研究,产出标志性研究成果,提升广西文化软实力及影响力,提高我校人文社会科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强化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人文强桂”特色品牌,根据广西文科中心“人文强桂”系列丛书资助出版计划,现启动“人文强桂”系列丛书第八期征稿工作。本期征稿有关事项如下:

一、书稿基本要求:

1.书稿思想观点正确,无政治性和政策性错误。

2. 书稿须为研究广西问题的相关学术专著。

3.书稿须为我校学者独立完成(或我校学者为第一作者,联合广西区内高校学者合作完成)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学术专著。

下列情况不属于资助出版对象:

(1)我校学者参与、校外学者为第一作者的合著;

(2)论文集;

(3)教科书、工具书;

(4)文艺创作作品集;

(5)音像制品;

(6)未加整理成著作体系的博(硕)士论文;

(7)存在版权纠纷或版权不明晰的学术著作。

4.书稿第一作者须为我校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的我校在职研究人员。

5.基础研究类书稿内容须具有前沿性和创新性,学术性强;应用对策研究类书稿须具有现实针对性和实际指导意义,决策咨询价值凸显。

6.书稿须文风严谨,符合学术规范;书稿篇幅原则上不低于20万字。

二、书稿的评审与资助出版

1.广西文科中心组织专家对征集来的书稿进行学术评价,凡与中心建设目标吻合,且具有较高研究水平的书稿,将获得广西文科中心全额资助出版。

2.书稿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统一出版。审议通过的书稿,相关的出版事宜由广西文科中心、作者、校出版社通过合同的方式约定。

三、申报材料及要求

1.申报人须填写《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人文强桂”系列丛书资助出版申请表》(一式4份,内容提要字数控制在800字以内);

2书稿打印稿及相应材料(一式2份,相应材料包括:申请者已发表的与本书稿有关的论文清单及论文复印件、国内外已出版的同类著作清单);

3.申请者请登录学校或广西文科中心网站的“信息公告”处浏览下载本通知附件,按要求认真填写相关申请表格。

各相关单位请在截止时间前对所在单位申请者的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并就专著的特色和创新点、系统性以及对学科建设的影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等内容签署具体意见,各学院请于2018年11月30日前,统一《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人文强桂”系列丛书资助出版申请表》(一式4份)、书稿打印稿及相应材料(一式2份)送交广西文科中心办公室(育才校区图书馆310室),并请将《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人文强桂”系列丛书资助出版申请表》(电子版)及书稿(电子)发至广西文科中心邮箱gxwkzx@gxnu.edu.cn。

四、书稿征集截止时间:2018年11月30日。

未尽事宜,请与社科处(广西文科中心)社会服务科联系,联系电话:5843330,联系人:刘老师)

附件:《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人文强桂”系列丛书资助出版申请表》

 

 

                                      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2018年10月30日

附件:《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人文强桂”系列丛书资助出版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