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 协同融合 智领发展

学术交流

广西文科中心人文强桂系列学术沙龙之111期预告

来源: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  更新时间:2018/03/12  阅读次数:564

 

    题:中国土司制度研究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主 持 人:蓝  武 教授

    间:2018313日(星期二)19:30-21:30

    点:广西文科中心多功能学术会议厅

(育才校区图书馆312室)

主办单位: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主持人话语:

土司制度是“研究中国边疆地区少数民族历史的精髓”(龚荫语)。中国土司制度研究已有百年历史,研究成果令人瞩目。百年中国土司制度研究经历了怎么样的曲折历程,取得了哪些标志性成果?近年来,中国土司制度研究取得快速发展,呈现出什么样的时代特征?伴随着2015年中国土司遗址的成功申遗,中国土司制度研究的未来图景将是如何?如何推动后申遗时代中国土司遗址的有效保护与合理利用?中国土司制度研究应如何服务地方社会?让我们相约广西文科中心,带着你的朋友来,一起聊聊中国土司制度研究的“前世今生”。

 

主要议题:

1.中国土司制度研究的百年历程

2.百年中国土司制度研究的标志性成果

321世纪以来中国土司制度研究的多元特征

4.后申遗时代中国土司制度研究的基本走向

 

参加人员:

  历史学、民族学、社会学、文化产业管理、旅游管理等各专业的老师、研究生、本科生及其他相关专业的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