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 协同融合 智领发展

智库动态

我校教授当选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来源: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熊兴华  更新时间:2020/04/13  阅读次数:390

4月12日,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廉政学会”2020年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上,增补廉政学会常务理事2名,分别是广西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教授以及东北师范大学廉政研究中心李红权教授。此外,会上还增补理事8名,并成立理事会专门委员会。

廉政学会是主要面向中国境内高校从事廉政研究与教育专家的学术性团体。学会成立于2009年8月,于2013年11月正式成为在民政部注册的中国管理现代化学会二级学会。截至目前,廉政学会共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等86所高校的廉政研究中心(所)为机构会员

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反腐倡廉研究工作。自2009年11月,自治区纪委、自治区高校工委与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共建成立“广西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中心办公室长设于广西师范大学。中心依托广西师范大学学科优势、桂林传统廉洁文化优势,组织专家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研究工作。科学研究方面,承担了教育部廉政专项课题、中国纪检监察学院重点课题等高级别课题20余项,在《中国党政干部论坛》《中国纪检监察报》等重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公开出版书籍11本。立德树人方面,借助举办好“1个廉政教育专题系列报告会”、建设好“2个廉政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古莲文化街廉洁教育基地、独秀峰廉洁教育基地)、组织好“3种廉洁文化作品创作类型”(书画类、新媒体类、诗文类),营造浓厚的崇廉尚廉氛围,让廉洁文化辐射周边高校,不断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自2019年起,中心依托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养研究廉政建设、廉洁文化等领域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合作交流方面,中心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了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理论研讨会、香港廉政公署国际会议等国际性、全国性学术会议,成功举办三届“漓江·廉政论坛”。

广西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将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坚守反腐倡廉的研究初心,加大推进校园廉洁文化的教育力度、发展廉政学科的科研力度、推动地方反腐倡廉的服务力度。借助广西师范大学雄厚的人文社会科学力量,依托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辐射带动作用,助力自治区党风廉政建设研究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彰显“人文强桂”的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