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 协同融合 智领发展

智库动态

越南研究院陈国保一行赴台湾学术交流

来源: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  更新时间:2019/10/12  阅读次数:797

     2019103日至7日,广西师范大学越南研究院陈国保、范丽萍、钟珂、徐晓东一行四人应中国文化大学(台湾)邀请前往台湾进行学术交流。104日至5日,陈国保一行参加了由该校东亚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举办的“东亚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新地平线——人物、文化、思想、海洋与经济的交流”国际学术论坛。此次会议共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越南、美国和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一百多位学者参加,与会学者围绕东亚研究的理论与方法、东亚文献、东亚历史人物等议题了热烈讨论。越南研究院陈国保教授做了题为“使臣的国家意识:清代越南对华交往的文化心态与政治立场”的学术报告。




    106日,陈国保一行前往中国台湾著名藏书家许灿煌先生的文库进行学术交流,参阅了许灿煌文库收集的珍稀越南汉喃古籍,并就越南的汉喃古籍传播、越南史、中越关系史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